DSC01990

在香港站辦理好預辦登機服務後,立即搭乘地鐵來到了灣仔。
對一個沒看港劇的台灣人來說,對灣仔最大的印象就是...
"灣仔碼頭"水餃...
但對於冰箱無冰櫃的我來說,除非一次下鍋否則便無法好好保存水餃。
於是我一次都還沒買過,沒想到它就就撤出台灣市場了><

非常離題.....XD

DSC01909

在灣仔道與莊士敦道的交叉口,
有棟顏色很形狀都很引人注目的大樓。
讓我駐足多看幾眼...

DSC01918

總覺得香港所有的精華廣告都跑在街上活動了(電車)
忍不住就會想多拍

DSC01922

 我愛的KK女神


DSC01916

不看背後建築的話是否很有在歐美的感覺呢:)

DSC01920

 安振大押(當舖)

DSC01923

XD前面又置入了我愛的叮叮車,
看不出到底我是要去哪....
其實正前往綠屋"動漫機地"的路上啦!

DSC01926

動漫基地前身綠屋建於1920年代,是廣東式四層高唐樓的典型建築,包括露台建築。
綠屋本來沒有名稱,因後來政府在收回綠屋後,其中茂蘿街的3、5及7號以綠色的油漆美化外牆,綠屋因而得名。
建築物早年被政府收購時漆上僅適用於木材的油漆,令磚牆質料被破壞,現漆上20世紀初原來的黑白色,將建築物回復原貌。*註

DSC01940

但前往當日發現似乎正值換檔期間,
所以除了地下(一樓)外其餘樓層皆正在施作新展覽的木工活,
所以用一張中庭照來闡述一下我的心情...(遠遠目

DSC01943

 高處拍拍,街道...

DSC01939

 高處拍拍,隔壁大樓曬衣...

DSC01938

DSC01942

紫色的大樓俏皮的很,
拍的超上癮,
樓下伯伯真心覺得觀光客很怪大笑...(希望不是覺得我變態啊~

DSC01947

姐姐們跟我們推薦的上海么鳳就在"動漫基地"附近,
上海么鳳於香港已經有60多年歷史,
上招牌三寶為話梅王、特製冬薑王、蛇膽川貝陳皮王,
產品多元、價錢公道...我買了滿滿一大袋伴手禮。


DSC01966

舊灣仔街市,是香港一座已拆卸的舊街市,
以前的灣仔街市是一幢德國包浩斯風格的建築,
雖然後半部被清拆,但仍保留前半部外殼、外牆、灰柱及階梯。
現已被OVO接收經營,在這座三級歷史建築內開設了 OVOStudioOVOGardenOVOCafe
分別販售家具、花藝與蔬食。


DSC01970

入內右手邊便是OVOGardenOVOCafe
將與充滿綠意的花花草草共處一室用餐。

DSC01965

Garden區主要販售精緻的小盆栽。

DSC01954

因為點餐為自助式,沒有菜單本(只有櫃台牆上和旁邊有塊簡易POP立牌)
而且全無中文全是英文,我站在一旁觀望許久研究該點啥好...
也許一臉茫然樣,店員用廣東話對我解說...
但我聽不懂廣東話,持續不知該點啥好的一臉困惑...

DSC01953

店員在猜不透我的國籍下XDD
轉換用英文跟我解釋,了解原來平日有提供例餐及搭配飲品半價...
終於稍微有些頭緒選擇點啥了...

DSC01961

餐點皆為蔬食,所以吃素的朋友來彎仔可以考慮這間店喔~

DSC01958

不太餓的我們點了兩道輕食,及兩杯飲品,
加上是平日午間的關係,比預計的花費還便宜了許多...

DSC01956

鄰座原本用廣東話在聊天的兩位香港女士,在看到我們飲品送來後,
突然用標準的中文問我這杯是啥她下次也想點看看...
哈...香港人語言天分真的很好,粵語英語與普通話都行...
對比剛剛我點餐時英文破破真是害羞~

DSC01973

到了藍屋卻發現它在整修(暈
聽鄉民說六月才會完工喔...

DSC01976

DSC01992

舊灣仔郵政局(現為環境保護署環境資源中心又名環保軒)

DSC01989

舊灣仔郵政局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郵政局建築。
因為外觀看不出來是否有對外開放參觀,很小心翼翼的打開門...


DSC01979

DSC01978

裡面保留了舊有的郵政信箱與郵票自售機及一些老照片外,
其餘大都皆為環保有關的教育陳列。


DSC01980

差不多就是模型裡這樣大小囉~
有點像是闖入辦公空間的尷尬感XD

 

DSC01983

DSC01982

外頭的環保花園利用已翻新郵政局時收回的磚,
築成了小池塘後的牆

DSC01987

DSC01988

鄰近隔壁的胡忠大廈就有新的灣仔郵局,
剛好順道來對比一下今昔的郵政信箱。


DSC01985

以上景點的心情總結:
1.ㄜ!雖然有營業但展場在木做施工
2.啥!無預期的整修
3.咦!郵局裡面竟然是環保中心

感謝OVOCafe的美食有撫慰到我的"驚"喜XD


 

 

*註:參考維基百科及香港旅遊發展局資料




【動漫基地】

地址:香港島灣仔茂蘿街7號地下
官網:www.comixhomebase.com.hk
如何前往:
從港鐵灣仔站A3出口,沿莊士敦道直走約10分鐘,右轉進茂蘿街。

【OVOCafe】
地址:灣灣仔道1號地下 (灣仔舊街市內)
官網:http://www.ovocafe.com.hk/
如何前往:
港鐵灣仔站 A3 出口,步行約6分鐘

【藍屋】
地址:香港島灣仔石水渠街74號
官網:houseofstories.sjs.org.hk
如何前往:
從港鐵灣仔站A3出口,沿太原街到皇后大道東,再轉入石水渠街

【舊灣仔郵政局】
地址:香港島灣仔皇后大道東221號
官網:www.epd.gov.hk
如何前往:
從港鐵金鐘站C1出口外的巴士站,搭乘10號巴士,在皇后大道東近合和中心下車。
從港鐵灣仔站A3出口,沿太原街步行約10分鐘。

【上海么鳳灣仔店】
灣仔英皇集團中心地下09號鋪
官網:http://yiufungstore.hk/
電話:2122 9575
営業時間:11:00am-22:00p

 

 

 

│香 港 中 環│


[香港 中環]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 - 讓手扶梯帶您輕鬆遊中環~

[香港 中環]PMQ 元創方 - 已婚警察宿舍化身文創新地標!

[香港 中環]走走看看 - 高聳大廈、古蹟建築、花園廣場...交錯而成的商業中心

[香港 中環]山頂纜車/太平山夜景/翠華餐廳 - 不能不看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!

[香港 中環]蘭桂坊/夜中環 - 光影下的喧囂與寂靜~

[香港 中環]酒店住宿 - 深受外國人青睞的Ovolo Noho

[香港 中環] 聖誕景點 - LANDMARK 置地廣塲 大人小孩都瘋狂的聖誕奇妙馬戲團帶來數不盡的歡樂!


│香 港 上 環│

[香港 上環]景點散策 - 樓梯街/摩羅上街(古董街)/文武廟/必列者士街基督教青年會會所 懷舊景點一個接一個~

[香港 上環]懷舊老街市 - 與叮叮車暢遊西港城 探訪海味街店貓


│香 港 尖 沙 咀│

[香港 尖沙咀]九龍公園漫畫星光大道/聖安德烈堂 - 來到彌敦道不購物的其他選擇~

[香港 尖沙咀] 聖誕景點 - 1881 Heritage 夢幻雪人歐風氣氛樂融融 / 海港城 小雪翁金光燦爛超可愛

[香港 尖沙咀]夜景香江 - 富豪雪糕車/尖沙咀鐘樓/維多利亞港/天星小輪/香港摩天輪


│香 港 九 龍│

[香港 尖東]香港歷史博物館 - 超好拍!超講究的擬真場景讓歷史栩栩如生!

[香港 深水埗]美荷樓生活館 見證香港公屋歷史之起~

[香港 鑽石山]南園蓮池/志蓮淨苑 仿照唐代藝術的古式園林與佛教廟宇~

[香港 油麻地] 油麻地戲院/油麻地果欄/廟街 - 過站、迷路也有驚喜~


│香 港 灣 仔│

[香港 灣仔]喜帖街蛻變成歐風香榭大道 - 利東街/叮叮車街景

[香港 灣仔]歷史建築再活化 - 動漫基地/藍屋/灣仔郵政局/Ovo Cafe


│食 攝 幸 也│

[香港 尖東]香城茶室 - 濃濃香港味 極度講究的懷舊茶餐廳

[香港 深水埗]庶民日常 漫步老街市 + 平價美味的公和荳品廠

[香港 中環]美食-玉葉甜品/泰昌餅家/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各個都是老店~

[香港美食]概念店、甜品、伴手禮 - 旺角洗衣街星巴克/許留山/麥當勞/檸檬王

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食光微旅 的頭像
食光微旅

食光旅人

食光微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