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520

在還沒吃過前,會以為是鹹點心,因為綠豆“蒜”...
腦中浮出的畫面是蒜爆香後的炒綠豆XD
結果原來是屏東車城的在地古早味啦!


DSC04538

臨近長春國賓戲院的綠豆蒜啥咪
位處四平商圈,在巷子裡面喔~

DSC04505

被日本媒體報導後,
現也深受日本觀光客好評喜愛!

DSC04509

門前的公仔很吸睛,可愛如日本的吉祥物,
非常國際化捏!
有發現他的帽子其實是個碗嗎?(XD

DSC04511

雖然是賣古早味,
不過不管內外裝潢都很活潑、西式(主題是旅遊風
話說好像用黃色的冰店生都意特別好(推眼鏡


DSC04536

為什麼稱作綠豆蒜呢?
原來是毛綠豆剝殼後,經過熬煮至稠狀,
樣子看起來很像用菜刀將蒜頭拍碎的模樣。

所以完全沒加蒜頭也不是味道像蒜頭,而是樣貌像蒜頭啦!


DSC04522

老闆是學設計出身的,連菜單也這麼可愛~~(大心

DSC04513

熱綠豆蒜(可加兩種配料),尺寸有大、中、小碗可選擇
價格分別為$75/$60/$50

DSC04518

配料我選擇了炭培桂圓與小地瓜芋圓

DSC04515

這是第一次吃綠頭蒜,口感爽脆中又帶點綿密
搭上龍眼木烘培的桂圓熬煮的黑糖水
兩者的濃郁香氣,入口咀嚼時一同迸發出來~
連不是主角都的配料都恰如其分,完美陪襯這碗綠豆蒜。

DSC04524

 酒釀芝麻湯圓$80

DSC04531

這桂花加上白玉,真是好京都風喔~
but,酒味超濃的啊~
這真是大人的味道><

DSC04529

養生酒釀使用傳統的製作方法,發酵期需要5-7天。
據說能美白及豐胸(咦?
記得小時候就有這傳說(哈~
生理期前後都有親人喝這個進補

DSC04535

雖然長大了,但怕酒的人真的覺得酒超苦啊~
好險有軟Q香綿的芝麻湯圓稍稍能綜合一下味蕾
不過這湯汁真的對不沾酒的人來說喝不完~(苦笑


【綠豆蒜啥咪-台北伊通店】

店家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06巷6-1號
客服電話:(02)2502-6885
傳真訂購:(02)2506-6506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12:00-20:30 / 週六13:00-19:30 (週日公休日)
官網:http://www.waahat.com.tw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ahat

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食光微旅 的頭像
食光微旅

食光微旅

食光微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